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19年春節陝西旅游總收入和接待游客總數均位列全國第三
發布時間:2019-02-14 08:44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14
  在已經公布2019年春節旅游總收入和接待游客總數的2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中,陝西接待游客4765.88萬人次,旅游總收入259.33億元,接待游客總數和旅游總收入均位列全國第三。根據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布數據顯示,8省份旅游總收入超過200億元,分別為四川、廣東、陝西、雲南、浙江、安徽、福建、湖南。

  經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綜合測算,全國旅游接待總人數4.15億人次,同比增長7.6%﹔實現旅游收入5139億元,同比增長8.2%,文化和旅游市場繁榮有序。 

  春節期間,陝西各地圍繞藝術表演、非遺展演、文化下鄉、旅游營銷等方面,策劃組織了一系列特色鮮明、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動,營造春節氣氛。“西安年﹒最中國”“最濃西府年﹒休閑游寶雞”“醉美中國年﹒我要去延安”“過大年﹒逛咸陽”“金豬年﹒趣渭南”“美麗中國﹒幸福商洛”“黃河風﹒韓城行”“回漢人老家﹒過漢風大年”“過大年﹒享幸福﹒慶吉祥 ﹒游銅川”“最熱鬧﹒陝北榆林過大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等一系列新春文化旅游活動,極大的豐富了人民的節日生活,不但讓“詩”與“遠方”完美融合,更加促進了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