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在西安開幕
發布時間:2019-03-29 12:40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29
  3月29日,由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5省(區)文化和旅游廳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聯合主辦的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在西安開幕。

  作為國內首個以絲綢之路為主題的國際專業旅游展會,本屆絲路旅博會以“創新發展﹒品質文旅”為主題,設置了國際展區、國內展區、陝西展區、消費展區、文化展區、旅游商品展區、溫泉展區以及航空航線展區、房車露營展區、體育旅游展區等特色展區,展會面積4萬平方米。共吸引了43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與買家代表,國內31個省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的代表、參展商、買家參會。展會期間,還將舉辦“西安之夜”——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推介會,主賓國柬埔寨、保加利亞旅游推介會,主賓省海南省旅游推介會,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藝術劇團展演等50余場宣傳推介和文化演藝活動。

  本屆絲路旅博會亮點紛呈。一是堅持文旅融合,牢牢樹立文化、旅游“一盤棋”的思想。全面貫徹“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積極促進真融合、深融合。二是不斷深化區域融合發展。本屆絲路旅博會由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部門聯合主辦,是西北地區突出絲綢之路主題,共享、共建絲綢之路旅游品牌,持續深化合作交流的重要舉措。三是展示航空旅游發展助力國際旅游樞紐建設。航空航線板塊將成為本屆絲路旅博會的一大亮點,集中展示我省國際樞紐建設成就,豐富旅游產品供給,助力陝西“三個經濟”發展。四是展會活動豐富多彩。將舉辦“西安之夜”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推介會、陝西省文化和旅游項目簽約儀式、“柬埔寨之夜”主賓國活動、旅游商品大賽、文藝演出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五是惠民力度不斷加大。展會期間,將舉行300余場大型旅游惠民活動,國內外參展商提供了一大批品質優良、價格惠民的文化和旅游產品及線路供觀眾選購,共計推出1500余項價值約5億元的惠民措施,真正做到將文化旅游活動讓利於民。

  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是西北地區文化和旅游部門組建後的第一次區域合作,高質量景區、特色休閑旅游項目、旅游相關企業的參展,將進一步加強與國內外參展商、買家之間的交流合作,展現陝西文旅融合新形象,讓人民群眾共享文旅融合發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