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旅游商品連續七年榮獲中國旅游商品大賽金獎
發布時間:2019-04-29 10:00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29

    4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一屆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在浙江省義烏市開幕。陝西省組成以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任宗哲為團長、15家旅游商品設計研發企業參加的代表團,以“文化陝西”為主題,精心挑選了400余件(套)富有陝西文化特色、地域符號的旅游商品參展,廣受業界的肯定和市民朋友、海內外游客的喜愛。

  博覽會期間,中國旅游協會舉辦了2019中國旅游商品大賽,陝西省15件(套)參賽商品在全國31個省區市及香港地區選送的3200余件商品中表現突出,獲得1金1銀2銅的好成績,其中“唐富貴系列”榮獲金獎、“蝴蝶流螢燈”榮獲銀獎、“鼓舞中華腰鼓酒具”和“國風飾品系列”分別榮獲銅獎,這是陝西省連續7年在國家級旅游商品大賽中榮獲金獎,充分展示了陝西深厚的歷史文化和旅游商品業的發展成果。

  旅游商品是旅游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延伸旅游產業鏈條的有效途徑。陝西省是文化旅游資源大省,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既是旅游吸引力的核心,也為旅游商品創意研發提供了深厚基礎和必要條件。近年來,陝西省高度重視旅游商品研發工作,已舉辦了六屆全省旅游商品大賽,通過搭建平台促進了旅游商品設計者、生產者和銷售者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有效推動了全省旅游商品市場繁榮發展。下一步,陝西省文化旅游廳將進一步加強規劃指導,以加大扶持力度推進旅游商品業提質增效,以參加全國大賽拉動旅游商品設計研發,以完善工作機制夯實旅游商品業發展基礎,著力打造一批彰顯陝西文化特色的創新創意旅游商品,為陝西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