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投資環境暨文化旅游推介會在重慶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05-21 10:11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1

  5月16日,在第二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期間,陝西省作為主賓省在重慶成功舉辦了陝西投資環境暨文化旅游推介會。陝西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國中出席推介會並致辭,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段成剛出席推介會。

  推介會上,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對陝西旅游資源及項目建設情況進行了介紹,並重點推介了絲綢之路風情城、張騫文化園、安康瀛湖水畫小鎮等三個文化旅游項目。這些項目均是投資額在十億元以上的重大文化旅游項目,合作基礎良好,發展潛力較大,產業帶動明顯,具有良好的投資前景,受到參會企業及投資商的關注。

  陝西是中國旅游資源富集的省份之一,現有旅游資源單體超過1萬個,其中優良級旅游資源共1728個,佔比17.87%,包含了水域風光、生物景觀、天象與氣候景觀、遺址遺跡、建筑與設計、旅游商品和人文活動等,可以形象地劃分為以兵馬俑、大雁塔、明城牆等眾多遺址遺存遺跡為代表的人文歷史類旅游資源,以秦嶺、黃河、漢江等山水林田湖草為代表的自然生態類資源,以閻良航空城等為代表的新業態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