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國風秦韻”陝西旅游文化周在白俄羅斯舉辦
發布時間:2019-06-03 08:56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03

  5月23日至27日,按照部省合作計劃,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在白俄羅斯明斯克、鮑裡索夫等地成功舉辦了“超乎想象的中國——‘國風秦韻'陝西旅游文化周”活動,通過專場文藝演出、旅游攝影展、旅游VR體驗等方式,為當地群眾展現了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的陝西新形象。

  5月23日,開幕式上的陝西宮廷樂舞表演、古樂演奏贏得了兩國觀眾陣陣掌聲﹔“人文陝西 山水秦嶺”陝西旅游VR體驗活動,用科技手段讓體驗者身臨其境感受陝西之美﹔來自陝西的旅游照片和特色美食,吸引著白俄羅斯民眾駐足停留,觀看品嘗。

  5月24日和25日,“國風秦韻”陝西專場文藝演出分別在明斯克和鮑裡索夫舉行。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顧勁鬆在演出現場表示,了解中國從陝西開始,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省份,陝西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和旅游資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合作舉辦中國旅游文化周,就是希望白俄羅斯朋友能夠更好地了解陝西、認識中國,希望白俄羅斯朋友能夠從中感受文化、收獲快樂,度過一段美好時光。陝西也希望通過雙方的交流了解白俄羅斯的文化和旅游資源,為今後雙方在“一帶一路”人文交流領域的密切合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一秘張宏偉在演出現場表示,感謝陝西為中白“一帶一路”人文交流所作的貢獻。未來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將繼續加強與陝西的合作,將更多中國文化和旅游項目在白俄羅斯展示,希望兩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不斷取得新的成果,促進兩國發展,造福兩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