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發布時間:2019-06-14 11:24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4

  6月12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會議組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省委書記胡和平在省委主題教育安排部署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省委第九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駐廳紀檢組組長金育欣,副廳長孟祥國,副巡視員孟寶民、崔天民、蘇學杰,廳機關全體干部和廳屬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5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根本指針,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為確保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本次會議進行了動員部署,並提出四點要求。

  一是認清重大意義。開展主題教育活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對於省文化和旅游廳而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具體行動﹔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偉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強化宗旨意識、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應有之義﹔是凝心聚力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加快陝西追趕超越的重要舉措。

  二是把握總體要求。全廳上下要明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的根本任務和“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緊扣具體目標,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和清正廉潔作表率。

  三是堅持高標准嚴要求。作為陝西開展主題教育的第一批單位,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體黨員干部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於活動全過程。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過深入調研,深刻檢視剖析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在解決實際問題的同時,逐項整改暴露出的問題。

  四是加強組織領導。本次主題教育是全黨的大事,也是全廳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時間跨度短、安排內容多、標准要求高。為開展好本次主題教育,廳領導要率先垂范,廳機關和直屬單位要高度重視,層層壓實責任,強化督導,統籌兼顧,確保取得實效。

  省委第九巡回指導組組長王軍周簡要介紹了省委巡回指導組的職責任務,他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體黨員干部在開展主題教育時,要牢記根本任務,把准正確方向﹔把握“守初心 擔使命 找差距 抓落實”總要求,找准工作著力點﹔緊扣具體目標,解決實際問題﹔堅持四個“始終貫穿”,務求扎實落實﹔力戒形式主義,確保有質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