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19今日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邀請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9-09-09 08:26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09

  9月7日上午,2019今日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邀請展在西安開幕。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任宗哲在致辭中表示,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五屆。作為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重要內容,2019今日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邀請展以“絲路精神,時代丹青”為主題,匯集了來自116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本次展覽的成功舉辦,必將對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交往,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不斷走向深入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國際美術學院聯盟主席湯姆﹒哈格曼和中國國家畫院院務委員苗重安分別代表國外和國內參展藝術家發言,他們對主辦方的精心籌備和盛情邀請表示感謝,希望未來能夠在 “一帶一路”倡議的引領下,在藝術家們的友好協作與真誠努力下,讓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結出更多的花朵與豐盛的果實。

  展覽聚焦“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主題。與往屆相比,規模更大,參展作品質量更高,所呈現的角度更多元化。中外藝術家們通過一件件作品,講述了“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文化理念,用凝心、聚力、鑄魂的時代畫卷描繪了攜手努力、共同發展的新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