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中國—新西蘭旅游年——新西蘭千人游陝西 
暨西安彷唐入城儀式”舉辦
發布時間:2019-09-12 09:23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2
  9月10日下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中國新西蘭旅游年——新西蘭千人游陝西暨西安彷唐入城儀式”在西安舉行。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方光華會見新西蘭駐華大使克萊爾﹒傅恩萊一行,並陪同出席“文化陝西”旅游推介會和南門入城儀式
  方光華在會見時表示,作為絲綢之路的起點和“一帶一路”重要節點,陝西正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著力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文化、旅游等領域的溝通交流,在酒店管理、景區共建、人才培養方面開展更深入的合作。
  克萊爾﹒傅恩萊對陝西承接“中新旅游年”相關活動表示感謝,希望深入開展多領域合作,吸引更多陝西人到新西蘭,推動雙方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新西蘭客人在西安南門城牆饒有興致地體驗了彷唐入城儀式,觀看以盛唐禮儀文化為主題的演出《夢長安——大唐迎賓盛禮》,感受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的古都文化魅力。據了解,本次活動還舉辦了機場歡迎儀式、新西蘭旅行商考察與洽談會等活動,為雙方進一步深化文化旅游合作與交流奠定了堅實基礎,對推動我國入境旅游發展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