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9-09-23 10:59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23

  9月2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西安圓滿落幕。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出席並宣布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閉幕,副省長方光華為省文化和旅游廳頒發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特別組織獎”獎牌。

  本屆藝術節繼續堅持“絲路藝術的盛會,民心相連的橋梁,人民群眾的節日”辦節宗旨,共吸引了116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參與。其中,17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10個省(區、市)的藝術家參與舞台藝術表演,近百場演出為廣大觀眾帶來精彩紛呈的藝術盛宴。在文藝演出、美術展覽、文化論壇、惠民巡演的基礎上,還舉辦了2019年國際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西安)、2019國際現代藝術周、2019國際兒童戲劇周、西安數字互動娛樂周以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全省優秀劇(節)目展演活動,用文化藝術架起了國與國溝通的橋梁,彰顯了陝西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

  本屆藝術節聚焦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堅持文化惠民和節儉辦節的原則,大膽創新、積極嘗試,成效顯著。首次舉辦文旅融合高峰論壇,推進文化與旅游融合高質量發展,發起並成立“西安旅游演藝聯盟”,發布將古都西安打造成“中國演藝之都”的宣言。首次市場化運作,發揮財政資金杠杆作用,擴展投資渠道,初步形成政府補助資金引導社會資本投資藝術節的辦節模式。首次推出文旅惠民券,所有演出廣大觀眾可以登錄“陝西文旅惠民”微信公眾號,使用文旅惠民券購票,真正把文化惠民落到實處。

  藝術節期間,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藝術家們齊聚古都西安,以“和平、和諧、合作”為宗旨,締結友誼、深入合作、聚力前行,為廣大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藝術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