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館舉行更名揭牌儀式
發布時間:2019-10-18 10:16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8
  10月16日,陝西省文化館舉行更名揭牌儀式,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顧勁鬆出席儀式,並為“陝西省文化館”揭牌。
  陝西省文化館(原名陝西省群眾藝術館、陝西省藝術館)成立於1956年,60多年來積極投身於陝西群眾文化事業之中,堅持發揮省級公共文化機構的“龍頭”作用,承擔起研究中心、創作中心、收藏中心、組織中心和輔導培訓中心的使命擔當,引領、示范和推動陝西公共文化事業的發展。承擔著陝西非物質文化遺產作品的收集、整理與傳承保護職責,在非遺項目申報、業務培訓、課題承接等方面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陝西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做出了貢獻。
  更名後的陝西省文化館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等法律法規為引領,不斷創新服務手段,提升服務效能,打造服務品牌,創作更多藝術精品奉獻人民,唱響新時代的贊歌,鑄就公共文化新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