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評出年度優秀紅色故事講解員
發布時間:2019-10-18 14: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8
  近日,由陝西省委宣傳部、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優秀紅色故事講解員選拔活動落下帷幕,選拔出了10名年度陝西省優秀紅色故事講解員。
  本次選拔活動分為專業講解員和志願講解員兩組。來自延安市楊家嶺革命舊址的馮博文、惠晨、張博,延安革命紀念館的白婷婷,銅川市照金紀念館的田楊,韓城市景區管理委員會的楊國偉,漢中市華陽鎮紅二十五軍司令部舊址的柯娟,延安西北革命舊址的羅玉,西安市華清宮景區的志願講解員杜菲,延安職業技術學院的在校大學生志願講解員王蝴蝶等獲殊榮。
  陝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單紅說,在紅色旅游發展中,紅色旅游講解員是連接紅色精神和游客的一支重要隊伍,更是紅色基因的傳承者、紅色精神的詮釋者、紅色文化的傳播者,希望講解員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專業的知識儲備、富有感染力的表達,講好陝西紅色故事,使廣大游客受到紅色精神洗禮。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顧勁鬆表示,此次選拔活動不僅為參加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作准備,更對全省紅色講解員有示范作用。各單位應按照“五好”標准,培養一支職業素養過硬的紅色故事講解員隊伍,深入挖掘紅色文化,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紅色故事。(潘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