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開展演出市場審批規范化培訓
發布時間:2019-11-25 10:5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5

  11月21日,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的陝西省演出市場審批規范化培訓班在西安開班。培訓班結合陝西當前演出市場實際,聚焦推進審批工作“便民化”,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幫助全省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具體負責審批工作人員明確相關法規政策,加強規范審批工作。來自陝西各地市、各縣區文旅局及行政審批服務局等單位主要負責演出市場行政審批的160余名工作人員參加培訓。

  本次主要培訓內容包括演出市場法規政策、演出市場審批規范化相關內容、演出及票務管理規范化座談、參訓人員現場業務考試及討論總結四大部分。“舉辦營業性演出,應當向演出所在地縣級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門提出申請,縣級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三日內作出決定……”培訓班上,授課專家以執法制度、辦案實務為重點,開展相關專題講座。學員表示,通過培訓進一步明確了審批程序,有助於提高審批工作效率,做到業務更熟練、程序更合規、辦理更高效。(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