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提供主客共享的文旅服務
發布時間:2019-12-16 14:3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6
  “目前,我們正在謀劃非遺項目、文藝演出如何成為吸引力強的旅游產品,正在謀劃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等文化設施如何與旅游公共服務相結合,成為主客共享的公共產品和服務設施……”12月10日,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任宗哲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這樣說。
  當日,陝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了2019陝西全域旅游發展新聞發布會,公布了陝西省2019年全域旅游發展“成績單”。其中,在文旅融合發展的新形勢下,陝西積極探索和推動全域旅游發展,全域旅游的成效預示了文旅融合的美好前景。預計2019年,全省接待境內外游客7.07億人次,同比增長12.2%﹔旅游總收入7200億元,同比增長20.11%。
  2019年,陝西省文化和旅游系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陝西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加快創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打造國際一流旅游中心,加快建設17個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縣”的要求,緊扣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標准》,堅持黨政統籌、融合發展、共建共享、示范引領,深入推進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為全省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正在成為落實“五新”戰略任務和“三個經濟”布局的重要動力。
  陝西是文化大省,也是旅游大省,積極探索和推動全域旅游發展,全域旅游為文旅融合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如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的《關於落實〈陝西省“十三五”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規劃〉的實施意見》,為文旅融合做好了政策保障和頂層設計。
  為推進文旅融合,陝西正在推進興漢新區等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項目建設,正在加快青木川等31個文化旅游名鎮建設,正在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和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培育成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的品牌展會。任宗哲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入推進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的關鍵一年,要齊心將全域旅游推向新階段,持續引領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文化旅游需求。(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