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開展文化和旅游行業百日安全生產整治行動
發布時間:2019-12-17 11:25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7
  近日,陝西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百日安全生產整治動員部署會議召開。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任宗哲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廳長郝佔延主持會議。廳機關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全省各設區市及楊凌、韓城、西咸新區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陝西省省長劉國中的重要講話精神,對陝西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百日安全生產整治行動進行部署和動員,並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百日安全生產整治行動方案》作出了說明。
  任宗哲指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這次百日安全生產整治動員部署會議的要求,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強化風險管控、監管巡查、責任落實和目標考核,不斷提升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任宗哲強調,要堅持防微杜漸、標本兼治,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安全生產是一場“攻堅戰”,更是一場“持久戰”,制度也好,措施也好,必須落到實處。堅持科技強安、社會共治,不斷提升安全生產支撐保障能力。探索“互聯網+安全生產”模式,運用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手段,提高監管監測預警水平,實現精細精准精確管控。明確分工、傳導壓力,切實擰緊安全生產責任發條。要以安全責任的零缺位、安全隱患的零漏洞、安全問題的零容忍,確保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的零發生。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百日安全生產整治行動,從即日起至2020年3月20日,分為部署動員階段、集中整治階段、督導檢查階段三個階段。其中,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3月10日為集中整治階段,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要督促生產經營單位開展自查自糾,對文化和旅游行業所有生產經營單位,進行全面調查摸底,排查率要達到100%﹔排查情況要逐一登記,對排查出的安全隱患,及時下達事故隱患整改通知書﹔全力打擊違法經營行為,著力查找和解決薄弱環節,消除事故隱患﹔對無法整改、隱患危險性較大的企業,要依法予以停業整頓或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