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德國慕尼黑交響樂團揭幕西安國際音樂節
發布時間:2019-12-18 09:0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8

慕尼黑交響樂團2019西安音樂會現場王 翔 攝
  12月13日,一場氣勢磅礡的慕尼黑交響樂團2019西安音樂會,正式拉開第十八屆西安國際音樂節的帷幕。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時間裡,來自德國、加拿大、烏克蘭、捷克、法國、日本等國家的知名音樂團隊,為西安樂迷呈上精彩的音樂盛宴。
  當晚,作為德國三大交響樂團之一的慕尼黑交響樂團,攜手被稱為“奇跡”的俄羅斯大提琴演奏家塔吉雅娜﹒瓦西裡耶娃,在西安音樂廳向觀眾傳遞古典交響樂的精髓。慕尼黑交響樂團在演奏曲目上沿襲了“致敬德奧大師”的經典模式,上半場帶來貝多芬《斯蒂芬國王》序曲和德沃夏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中場休息過後則是勃拉姆斯的《e小調第四號交響曲》,原汁原味的旋律、塔吉雅娜﹒瓦西裡耶娃精湛的演奏技巧,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第十八屆西安國際音樂節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和西安曲江新區管理委員會承辦,包括交響樂、室內樂、童聲合唱、爵士樂、民樂、流行樂等近20場不同類型的音樂現場演出。本次國際音樂節秉承“藝術改變未來”宗旨,在開幕前以“音樂的模樣”為主題面向孩子征集繪畫作品,用童真的眼光描繪對音樂的想象。
  西安國際音樂節自2002年開始至今,邀請到柏林愛樂樂團、慕尼黑愛樂樂團以及普萊特涅夫、卡雷拉斯、波格萊裡奇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世界優秀藝術團體和藝術家在西安登台獻藝。(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