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加強文物保護 留住文化根脈
發布時間:2019-12-23 09:0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3

  12月19日,陝西省文物保護大會在西安舉行。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出席大會並講話。陝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主持。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通報了全省文物保護工作情況。

  大會強調,要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文物保護工作的重要性,更加自覺地肩負起陝西文物大省的責任和擔當。

  胡和平指出,要加大文物保護力度,嚴格落實文物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加強地方文物立法,健全具有陝西特色的文物保護法律制度體系。要搞好文物保護規劃和審批監管,嚴格涉文物項目審批程序。要加強文物安全風險評估,強化文物安全檢查,嚴厲打擊各類文物違法犯罪,筑牢文物安全底線。要推進文物合理利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革命文化,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推動文化交流、文明互鑒,在尋根溯源中更好發展文化、傳承文明,讓人們通過文物記得起歷史滄桑、看得見歲月留痕、留得住文化根脈。

  劉玉珠充分肯定了陝西文物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陝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物工作,在健全保護管理體系、提升保護管理水平、推進保護利用傳承、擴大國際交流合作等方面,採取了一系列切實有效的舉措,是名副其實的文物工作強省。他希望陝西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重要論述,堅持把確保文物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進一步加大文物保護力度,全面改善文物安全狀況,著力推進文物合理利用,加快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積極推動陝西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