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文化旅游扶貧紀錄片獲評
2019年度全國廣播影視業最具影響力影片
發布時間:2019-12-27 10:45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7

  在12月22日舉行的“創新中國”年度優秀廣播影視資源與項目推介活動中,由青年導演陳非拍攝的旨在反映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扶貧事跡的紀錄片《我在村裡這一年》,榮膺2019年度全國廣播影視業最具影響力影片稱號。 

  該片講述了陝西省文化與旅游廳派往榆林市綏德縣賀家庄村的駐村干部,從2017年8月至2018年9月駐村一年來扎根基層服務百姓,以產業扶貧和文化扶志兩方面工作為抓手,助力當地脫貧攻堅的故事。該片以點帶面,全方位展示陝西脫貧攻堅工作開展情況,同時探索了文藝與主旋律結合的創新之路,通過描摹出一個簡單中國故事,鼓勵更多人投身到這場脫貧攻堅戰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