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20新年音樂會﹒名家名唱”戲曲晚會成功舉行
發布時間:2020-01-03 10:10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3

  1月1日晚,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陝西省戲曲研究院承辦的“2020新年音樂會﹒名家名唱”戲曲晚會在西安唱響。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等,與近千名觀眾觀看演出,在慷慨激昂的大秦之腔陪伴下,共同迎接新年到來。

  晚會在悅耳動聽的《碗碗腔曲牌聯奏》中拉開序幕,名家薈萃,陝西省戲曲研究院十三朵“梅花”競相綻放﹔新秀雲集,小梅花秦腔團青年演員和演員訓練班學員依次登台﹔經典劇目《紅色娘子軍》《十二把鐮刀》《大家喜歡》《血淚仇》《智取威虎山》《紅燈記》《洪湖赤衛隊》《祝福》《遲開的玫瑰》《西京故事》《苦樂村官》《大樹西遷》中耳熟能詳、膾炙人口、流傳久遠的精彩唱段一一唱響,或細膩感人,或韻味悠遠,或高亢激昂,或渾厚洪亮,盡顯陝西戲曲的魅力和風採,現場觀眾掌聲不斷。最後,晚會在全體演職人員與觀眾一起高唱戲歌《我和我的祖國》音樂聲中落下帷幕。

  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守正創新,實現戲曲藝術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是陝西戲曲人的永恆追求。近年來,在陝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積極擔當“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凝心聚力,開拓奮進,不斷開創陝西省文藝事業的新局面,呈現出百花齊放的繁榮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