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中國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0-01-03 10:16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3

  1月1日,2020庚子年春節“中國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動啟動儀式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丹鳳門廣場舉行。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出席並宣布“庚子年2020春節‘中國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動”開幕。

  啟動儀式結束後,富於地方特色的社火、嗩吶、紅拳、舞獅、鑼鼓、秦腔薈萃、杖頭木偶、西安鼓樂等8項非遺項目相繼亮相,用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為啟動儀式營造了濃郁的喜慶氣氛。

  2020庚子年春節期間“中國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動,按照“國際視野、世界眼光、西安特色”的目標,突出“文化年、歡樂年、美食年”概念,圍繞歷史文化、年俗文化、現代文化,通過系列主題文化活動,提升文化旅游品質,充分展示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特色風採,推動城市品牌營銷和形象推廣,促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

  據悉,今年春節期間,西安市共有301項文化旅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