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20年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0-01-08 09:54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8
  經陝西省政府同意,2020年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於1月7日在西安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陝西省委十三屆六次全會精神。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任宗哲對2019年陝西文化和旅游工作進行總結,並對2020年重點任務進行部署。副廳長顧勁鬆主持會議並傳達2020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精神。副廳長唐利如、郝佔延、盛義軍、陳夢榆、孟祥國,二級巡視員孟寶民、蘇學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一年來,在陝西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陝西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於全年各項工作之中,藝術創作生產勇攀高峰,公共服務體系不斷健全,非遺保護利用不斷加強,產業發展和資源利用水平不斷提升,市場管理和綜合執法能力得到提高,對外交流合作不斷深化,文化旅游扶貧成效顯著,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全面加強,宏觀管理和政務保障能力得到加強,順利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在部署新一年工作時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陝西追趕超越發展的關鍵之年。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陝西省委十三屆六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大力繁榮藝術創作生產,加快推進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提高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水平,促進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加強文化旅游市場監督管理,提升對外交流合作水平,扎實做好各項基礎保障工作。此外,要充分發揮文化和旅游扶貧工作優勢,助力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如期完成。同時,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對標國家和全省重大戰略決策,精心設計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項目,認真謀劃“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努力推動陝西省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再上新台階,為加快陝西“三個經濟”發展、實現追趕超越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陝西省戲曲研究院、寶雞市、安康市、渭南市、商洛市圍繞文藝精品創作,第九屆陝西省藝術節籌備,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和旅游資源開發利用作了交流發言。陝旅集團、陝文投集團、陝西演藝集團、西安音樂學院、西安美術學院有關負責同志,各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廳機關各處室、廳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