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動安塞分會場成功舉行
發布時間:2020-01-13 10:48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13

  1月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陝西省委宣傳部、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延安市人民政府、中國文化館協會承辦的“美麗鄉村﹒鼓舞安塞”——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動安塞分會場在安塞區馮家營“千人腰鼓”文化村成功上演,為全國觀眾獻上獨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作為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八個分會場之一,安塞區馮家營“千人腰鼓”文化村與位於浙江麗水的主會場同時舉辦了啟動儀式,並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網絡平台向全國觀眾直播。歡樂喜慶的《陝北大秧歌》《安塞腰鼓》、陝北民歌《山丹丹開花紅艷艷》、陝北說書《花開安塞再向前》、剪紙表演《嫁衣》、嗩吶吹打樂《棗園來了秧歌隊》等陝北特色節目輪番上演。腰鼓、剪紙、繪畫、民歌、曲藝五張“文化名片”將老區人民美麗鄉村文化建設、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等方面的豐碩成果呈現給了全國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