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30余位學員集中展示戲劇編劇學習成果
發布時間:2020-01-14 09:3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14

  1月10日,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全省基層文藝院團戲劇編劇研修班結業典禮在陝西省文化館舉行。30余位學員不僅領到了結業證書,還通過10余個自編自導自演的戲劇節目呈現了近半年來集中學習的成果。

  為著力解決陝西省基層文藝院團戲劇編劇骨干人才緊缺的問題,提升基層文藝院團整體創作和演出水平,根據《全省基層文藝院團藝術人才培養工作三年(2018-2020)計劃》,2019年6月19日至11月底舉辦了全省基層文藝院團戲劇編劇研修班。

  研修班聘請知名編劇習志淦、蘆葦、黨小黃,評論家孫豹隱、胡安忍、雒社陽,戲劇專家查明哲、白阿瑩、穆海亮等對學員進行了系統全面的戲劇創作理論和編劇技法教學。32位學員觀摩了大量戲劇演出和視頻,還赴漢中參加了陝西省劇協戲劇研修班並開展採風交流。學習期間,每位學員都創作完成了自己的戲劇劇本,許多以前從未有過創作經驗的學員有了人生第一部戲劇作品。

  據悉,今年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將舉辦基層院團戲劇導演研修班,切實加強基層文藝院團人才隊伍建設,為陝西文藝發展作出貢獻。(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