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完成首批濱海新區群文之星培養工程
發布時間:2017-05-11 09:4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11

    日前,天津市首批濱海新區群文之星培養工程圓滿結束,3名館長和5名館員經過近兩年的培養脫穎而出。

    濱海新區群文之星培養工程是濱海新區區委宣傳部、區文廣局2015年推出的一項專門促進公共文化服務領域人才隊伍發展的新舉措。該工程以“率先建設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為目標,以“優績優訓、優訓優用”為原則,以拓展戰略視野、提高創新能力為重點,旨在培養一批扎根基層、貼近群眾、實績突出的公共文化服務人才,通過發揮其引領、帶頭、示范作用,推進新區公共文化服務人才隊伍總體水平的提升。該工程的選拔范圍是濱海新區文圖博事業機構中的文化干部,對參選者的思想素質、年齡學歷、工作業績都有明確的要求。在培養模式上,堅持“量身設計、注重實效”的原則,採取模塊組合的培養方式,即培養對象根據專家組的培養建議,結合自身實際選擇培養模塊。通過國內先進地區進修培訓、挂職實訓(為期2個月以上)、選配導師指導等環節,逐步提高培養對象的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