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第二屆市民文化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7-05-18 10:0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18

    5月14日上午,由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主辦,天津市群眾藝術館與各區文化廣播電視局(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辦的天津市第二屆市民文化藝術節在天津文化中心隆重開幕。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曹小紅出席開幕式並宣布藝術節開幕,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殷向杰、市文廣局黨委書記黃永剛、局長金永偉與來自全市的社區居民代表共同觀看了演出。

  本屆市民文化藝術節,以“全民迎全運 文化惠萬家”為主題,通過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集中展示天津市近年來積極推進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和文化惠民的成果。

  本屆文化藝術節貫穿全年,共包括迎全運文化系列活動、京津冀及區域文化交流、公共文化品牌活動、全民閱讀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展示五大板塊四十項市級活動,各區也將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其中,迎全運文化系列活動板塊將舉辦全市少兒舞蹈大賽、“南開杯”新廣場舞大賽、天津市傳統體育類非遺項目展演等活動,營造全民參與、隆重熱烈、歡樂祥和、節儉惠民的全運文化氛圍。京津冀及區域文化交流板塊將由京津冀三地共同舉辦非物質文化遺產泥面塑大展、民俗文化邀請展、閱讀推廣交流展示等活動。公共文化品牌活動板塊匯聚了“東麗杯”梁斌小說評獎、“和平杯”京劇小票友邀請賽、“北倉杯”環渤海地區青年歌手大賽、家庭文化藝術節、老年文化藝術節、社區文化藝術節等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動。全民閱讀板塊將圍繞培育全民閱讀習慣這一主題,開展天津市第五屆讀書節和全市中小學生“好書伴我成長”讀書系列活動。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展示板塊將先後舉辦“走近大師”非遺公益講座、“運河記憶”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展示、京東大鼓傳承基地師徒展演、“濱海杯”評劇新苗交流展演活動和第八屆天津相聲節等與我國首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有關的活動。(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