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舉辦2017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主題宣傳活動
發布時間:2017-06-15 08:5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15

  經國務院批准自2017年起將每年6月第二個星期六的“文化遺產日”,調整設立為“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這是我國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領域的一項重要舉措。2017年6月10日上午,天津市首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宣傳啟動儀式在薊州區黃崖關正關廣場舉行。此次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主題為:文化遺產與“一帶一路”,旨在通過舉辦公眾可參與的系列活動,使廣大市民了解“一帶一路”倡議的意義及重要性,提升全民愛護保護文化和自然遺產的自覺性。

  本次活動由天津市文物局、薊州區人民政府主辦,由薊州區文物局、黃崖關風景名勝區管理局承辦。活動當天在黃崖關正關廣場上籌建的《一帶一路大型圖片展》也正式與廣大市民見面。《一帶一路大型圖片展》共包括六個部分:什麼是“一帶一路”、人類文明的寶貴遺產——絲路精神、“一帶一路”建設成果豐碩、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行穩致遠、“一帶一路”發展新機遇、“一帶一路”建設是偉大事業。為凸顯“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宣傳氛圍,主辦方還增設了文物保護圖文展覽。廣場上的大屏幕滾動播放六集大型紀錄片《一帶一路》和介紹黃崖關長城的紀錄片。參觀結束,主辦方向廣大市民免費贈送《一帶一路》和《薊北雄關》的視頻光盤以及文物保護普法宣傳手冊《文物保護法》《長城保護條例》等。

  天津市首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宣傳活動啟動的當天,正值周末,眾多市民和游客自發來到黃崖關正關廣場,親身體驗了活動啟動儀式的熱烈場面,認真細致地參觀了《一帶一路》等圖片展。市民張宏慶全家拿著主辦方發的宣傳紀念品帶著幸福喜悅的笑臉對記者說:“通過參觀展覽和看視頻,不但對國家‘一帶一路’政策有了一個全面系統直觀的了解,同時對愛護文物保護文物的重要性也有了新認識,我建議這樣接地氣的宣傳活動應該多組織,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能來好好看看,並且希望全社會都能關注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工作。”(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