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開展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系列文化活動
發布時間:2017-08-01 09:44 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2017-08-01

  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加強領導,調配資源,精心組織開展多項文化活動。

  一是精心組織開展文藝演出。與市委宣傳部、市民政局、天津警備區政治工作局、天津廣播電視台共同舉辦天津市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交響合唱音樂會,通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延安頌》《英雄贊歌》等10個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人民軍隊的經典紅色歌曲和軍旅歌曲,展現人民軍隊發展壯大的歷史畫卷,弘揚人民軍隊用生命與信仰捍衛國家的愛國主義精神,唱響人民軍隊永遠忠於黨的主旋律。與天津北方演藝集團共同舉辦《鐵血鑄軍魂——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優秀劇目展演》,在天津大劇院、中華劇院、光華劇院、津灣大劇院、天津音樂廳分別演出話劇《九天攬月》等約10台劇節目和音樂會。 

  二是抓好慶祝建軍90周年電影創作和展映工作。推薦近代革命題材電視劇《血染大青山》入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017年慶祝建軍90周年參考劇目。推薦當代軍事題材影片《戰狼》參評第十四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項目。在全市影院組織舉辦慶祝建軍90周年獻禮影片《建軍大業》放映推介活動。在農村地區開展“迎接黨的十九大 共圓小康中國夢”主題放映活動,放映《鐵道飛虎》《我的戰爭》等一批主旋律影片。

  三是精心策劃舉辦專題展覽。指導平津戰役紀念館舉辦《鋼鐵長城強軍夢》展覽。該展覽共分九個部分,通過400多幅珍貴的史料照片配以繪畫、文物、復原景觀,集中展示了黨領導人民軍隊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將在平津戰役紀念館持續展出半年時間,並將到軍營、學校、企事業單位、街道社區、農村等地進行巡展。(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