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精心組織開展迎慶黨的十九大文化工作
發布時間:2017-09-21 09:56 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2017-09-21

  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傳部部署要求,將組織開展好迎接黨的十九大文化活動列為今年的重點工作,及早謀劃,提前部署,各項活動已經陸續啟動。

  高質量組織好迎慶十九大藝術創作演出。向十九大獻禮劇目津味原創芭蕾舞劇《海河紅帆》於6月底成功首演,要抓好打磨提升,努力將其打造成為“津”派特色精品劇目。積極推進交響樂《天津組曲2》等2017年重點劇目創作,推進京劇《鄭和下西洋》恢復演出,完成“一帶一路”系列演出。同時,對黨的十九大獻禮電視劇《換了人間》、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重大革命和重大歷史題材電視劇《尋找鄧穎超》提供全面跟蹤服務,協助按期完成拍攝制作及內容審查。與北方演藝集團聯合舉辦喜迎十九大優秀劇目展演,參與組織好演藝集團承辦的“喜迎十九大﹒紀念中國話劇誕辰110周年全國話劇優秀劇目展演季暨華北大區優秀劇目邀請展”,同時還要組織推動各院團做好本單位喜迎十九大系列演出。

  精心組織舉辦文博展覽。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後,組織全市文化文物系統11家文博單位舉辦相關主題的展覽,如天津博物館《甘守清廉——古代廉潔主題展》、天津美術館《迎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中國書法藝術系列大展》、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聯合西柏坡紀念館、與北京香山公園管理處聯合舉辦《銘記歷史 圓夢中華——京津冀三地紅色文化聯展》、平津戰役紀念館《砥礪奮進 成就輝煌——黨的十八大以來治國理政成就展》等,以詳實的文物史料和生動的圖片向人民群眾展示黨的奮斗歷程,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主旋律。

  廣泛組織開展以喜迎黨的十九大為主題的群眾文化活動。精心組織好第二屆市民文化藝術節相關主題活動,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主題,深入辦好濱海藝術節、家庭文化藝術節、老年文化藝術節等公共文化品牌活動﹔高水平辦好京津冀廣場舞交流展示活動、“銀達子杯”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群英匯等區域文化交流活動﹔辦好“百姓大舞台”“凡人網絡圓夢”等各類與新媒體融合的活動,部分演出將通過中國文化網絡電視進行直播或錄播。指導全市各區開展好迎慶十九大文化工作。指導各區文化部門將迎慶十九大活動作為當前群眾文化工作的重點任務,圍繞主題開展相關活動,做到每個區都有品牌性活動和特色活動。重點項目有和平區的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國夢—第三屆“我是社區歌唱家”天津市全民歌詠匯活動、河東區的喜迎十九大美術書法篆刻作品展和廉政文化專場文藝演出、東麗區的“中國之夢”2017年東麗區各界群眾喜迎“黨的十九大”群眾歌詠大會等。

    精心組織開展喜迎黨的十九大公益電影放映活動。9至10月與北方電影集團在大島影城聯合舉辦的喜迎黨的十九大城市公益電影主題放映活動,集中放映《勝利大閱兵》《鐵道飛虎》《我的長征》《公仆》《永遠的焦裕祿》《孔繁森》等一批影片。以農村數字電影公益放映為依托,9—10月在武清、寧河、北辰、薊州等涉農區精心組織開展的“喜迎十九大愛國主義影片展映周”活動,集中放映《勇士》《我的戰爭》《英雄兒女》《永不消逝的電波》《董存瑞》等14部紅色經典影片。

    開展好迎接黨的十九大文化宣傳工作。重點辦好《文化廣播影視工作五年回顧展》《“喜迎黨的十九大﹒堅定不移跟黨走”市文廣系統詩歌朗誦交響音樂會》、“榜樣的力量”——最美文化人物先進事跡宣講系列活動、“喜迎十九大立足崗位做貢獻”主題黨日觀摩交流活動和“家風大家談”活動。(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