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系統迅速興起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發布時間:2017-11-09 09:39 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2017-11-09

  10月30日,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黨委在天津文化中心召開領導干部會議,認真落實全市領導干部大會、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市委通知要求,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全局系統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局黨委書記黃永剛出席會議並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對全局系統學習貫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局系統黨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市青年京劇團團長孟廣祿應邀介紹參加黨的十九大情況和對大會精神的學習體會。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李春雨主持會議。局領導班子成員、局系統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16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給中國共產黨人長精神、給中華民族長志氣的大會,是一次指導我們黨和國家從勝利走向更大勝利、以輝煌鑄就更大輝煌的大會。這次大會對於黨領導全國人民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必將以其巨大貢獻、深刻影響永遠鐫刻在黨的歷史、國家歷史、民族歷史乃至世界歷史上。

  會議要求,局系統各單位各部門要自覺擔當文化工作者的新使命,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迅速掀起熱潮,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

  一要抓好學習培訓。認真研讀黨的十九大文件,著重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大報告和新黨章,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集中脫產培訓、專題輔導、交流研討、個人自學等多種方式,深入系統地學習﹔開展局系統基層黨支部書記講黨課活動,准確把握文化自信、文化強國、文化立場、文化方向、文化精神、文化信仰、文化創新、文化發展、文化使命等方面的內容,以點帶面,使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局系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真正入腦、入心。

  二要抓好宣傳宣講。充分發揮文化廣播影視系統的行業特點,以文藝演出、影視展映、全民閱讀、群文活動、文博宣講等形式多樣的方式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組織創作一批反映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文藝作品,加快推進電視劇《換了人間》、交響樂《白芳禮》等重點文藝作品創作生產,籌劃編排《感動中國》大型交響視聽音樂會、“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群文專場演出以及以謳歌“中國夢”新歌曲為主題的天津市青年新歌手大賽獲獎歌手下基層巡演,通過開展公共文化志願者百場基層行、全民閱讀推廣、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展、“進入新時代、說出我心聲”留言評選、講解員進基層宣講等活動,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文藝形式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

  三要抓好貫徹落實。把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文廣系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制訂《市文化廣播影視局黨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工作方案》,提出學習貫徹具體措施。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貫徹市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結合起來,與推進文化廣播影視各項任務結合起來,與總結今年、謀劃明年、抓好市委巡視反饋意見整改結合起來,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導和引領文化強市建設,研究解決文化工作中面臨的現實問題。加強戰略謀劃,緊密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大調查研究力度,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學習研究成果和理論文章,為推進文化廣播影視工作建言獻策。(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