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國家旅游商品研發中心聯合研發基地落戶天津
發布時間:2018-06-07 10:38 來源:天津市旅游局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天津市旅游局 2018-06-07

  近日,第十屆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在義烏國際博覽中心啟幕。本屆展會由國家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為主題,全面呈現旅游行業新理念、新風尚、新產品和新技術,引領旅游商品創新和旅游消費服務新潮流。

  在展會重點活動“2018中國文旅商品產業發展峰會”上,國家旅游商品研發中心與國內文化旅游生態營銷平台文旅智營聯合挂牌成立了(天津)聯合研發基地,基地將成為天津市唯一的旅游商品及IP衍生開發的專業平台,立足天津市區域輻射津京冀及雄安新區區域。
  據了解,文旅智營國家旅游商品研發中心(天津)聯合研發基地籌建於2016年,目前已擁有三十多項中國游禮IP品牌商標及十余項津門文旅 IP品牌商標,津門文旅IP系列項目旗下包括津門穿越、津門禮物、津門游禮、津門果子、果子俠、津門俠義及津門老字號復興等文旅品牌矩陣,形成了以新工匠計劃為核心,獨特的知識產權保護+定制化高新技術景區+線上線下旅游商品銷售+區域非遺研發+IP衍生運營的產業模式,旅游商品研發項目涉及區域禮物系列開發、非遺IP衍生、對口幫扶研發、互聯網+產品研發、跨界IP研發等等產業化研發項目,將在天津市5A級景區進行項目植入,已進入實質性落地階段,項目成型後,將為天津文化旅游事業起到良好的積極帶動作用,為中外游客來津旅游增添全新的感受體驗。(光明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