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2018年天津市名家經典惠民演出季落幕
發布時間:2018-07-02 09:35 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2018-07-02

  日前,由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與北方演藝集團共同舉辦的“2018年天津市名家經典惠民演出季”落下帷幕。為期三個月的演出季中,市屬12家專業藝術院團共上演了191台、354場的名家經典劇目,觀眾達32萬人次,成為天津市文化惠民的一道亮麗風景。

  天津市名家經典惠民演出季至今已連續舉辦5年。與往屆相比,本次演出季進一步強化了“名家經典”與“低票價惠民”的活動特點。首先匯集了大批名家名角,“梅花獎”得主、國家一級演員達50余人,包括天津市青年京劇團孟廣祿、張克、趙秀君、劉桂娟、石曉亮、閆巍,天津京劇院王平、王艷、呂洋、李宏,天津評劇院曾昭娟,天津市評劇白派劇團王雲珠、王杰,天津河北梆子劇院陳春、楊麗萍、趙靖、王少華,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吳京安、甘雨、王世文,著名指揮家湯沐海等。其次涵蓋了更多優秀劇目,有經典保留劇目京劇《劉蘭芝》《王寶釧》《智取威虎山》,評劇《寄印傳奇》《珍珠衫》,河北梆子《徐策》,雜技劇《精衛填海》《白雪公主》等﹔有各劇院代表性作品,如芭蕾舞劇《精衛》,兒童劇《布袋木偶戲成語故事一》《灰姑娘》等﹔還有一批榮獲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的精品劇目,如評劇《趙錦棠》,話劇《雷雨》,兒童劇《我和巨人一起長大之少年魯班》等。此外,本次演出季中,各參演單位牢牢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將票價最低檔設置在20元,用文惠卡購票最低票價僅為10元,使更多的觀眾能夠有機會走進劇場欣賞到精彩的文藝演出。

  本次演出季不僅在票價上延續了文化惠民的特點,還在許多方面嘗試了惠民舉措,如擴充演出劇場,擴大受益觀眾的覆蓋面。除在中心城區劇場演出外,增加了薊州影劇院、武清影劇院、東麗禮堂等遠郊劇場的演出,方便遠郊市民觀看。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演出季適時推出河北梆子《我們村裡的年輕人》、曲藝劇《天橋挨著三不管》、評劇《王武強》等一批新創劇目﹔六一兒童節期間推出木偶戲《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為紀念建黨97周年,七一前夕推出《紅色經典京劇演唱會》《致敬英雄大型交響音樂會》等節目,深受市民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