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啟動劇本扶持工程
發布時間:2018-07-03 09:11 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2018-07-03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繁榮天津市文藝創作,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啟動天津市劇本扶持工程,從創作源頭抓起,面向全國征集劇本,無償供天津市文藝院團排演。

  天津市劇本扶持工程的主要內容為計劃在全市范圍扶持不超過5部劇本(京劇2部、地方戲2部、話劇1部),通過扶持劇本創作,發掘、培養劇本創作新勢力,不斷推出優秀新創劇目。具體申報條件包括,以中國夢為主題,緊扣改革開放40周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時間節點,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體現中國精神和時代風格,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現實題材原創劇本﹔思想性和藝術性相統一,藝術形象生動鮮活,戲劇結構嚴謹新穎,具有天津風格與天津特色的作品優先﹔申報劇本在申報工作截止前未正式公演﹔申報劇本須為完整的新創劇本,不含傳統戲整理改編及其他劇種移植的劇本。征集期截止後,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將組織專家對申報劇本進行評審,經公示後確定扶持劇本名單,並與入選劇本作者、院團簽訂資助協議。資助標准為京劇、地方戲、話劇劇本最高各10萬元(稅前)。資助經費分兩次撥付,第一期扶持劇本創作,每部5萬元,主要用於作者進行前期劇本創作報酬﹔第二期從入選優秀劇本中選出非常成熟、質量較高、可以於2018年年底前付天津市院團演出的劇本,每部5萬元,作為劇本二度創作扶持經費,其他劇本不再給予扶持。

  此外,此次征集劇本活動,還對申報主體作出了規定,即申報劇本尚未與演出單位簽約的劇本,可由作者本人申報﹔已與演出單位簽約的劇本,應由演出單位申報。在申報數量方面要求,藝術院團每個單位限報1部,個人申報者限報1部。申報時間從即日起至2018年8月20日。為便於大家申報,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在天津文化信息網(http://whgbys.tj.gov.cn/)發布了《關於實施2018年天津市“劇本扶持”工程的通知》,就相關情況作了詳細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