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發布鄉村旅游區和紅色旅游景區評定規范兩個標准
發布時間:2018-07-06 12:14 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07-06

  7月5日,天津市旅游局召開全市《鄉村旅游區(點)服務評定規范》和《紅色旅游景區(點)評定規范》兩個地方標准的宣貫會,會後組織了兩個標准的專題培訓。

  根據中央關於發展鄉村旅游和紅色旅游的意見,天津市旅游局大力培育鄉村旅游和紅色旅游業態,近年來已經具備一定規模。為進一步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市旅游局按照以標准促質量的思路,完成了市場調研、專家論證、標准委評審等工作,制定了《鄉村旅游區(點)服務評定規范》,與市委黨史研究共同制定了《紅色旅游景區(點)評定規范》。

  標准內容涵蓋了綜合效益、服務設施、旅游環境、管理服務等內容,突出把握鄉村旅游資源的保護利用開發和紅色旅游資源的挖掘整理傳承,把鄉村元素和紅色元素作為游客體驗的核心吸引物,通過規范經營主體的管理服務,為游客提供更高質量的旅游體驗。

  為做好實施工作,天津市旅游局要把兩個標准的頒布實施作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發展鄉村旅游和紅色旅游決策部署的重要措施,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和紅色旅游﹔要准確把握兩個標准的內涵,以標准化建設有力促進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深挖鄉村文化精髓,提升鄉村旅游品質,以旅游為載體,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要認真做好兩個標准的貫徹實施,組織開展宣貫,營造濃郁氛圍,鼓勵景區申報,評定一批達標單位,作好示范引領。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扎實工作,擔當作為,為我市鄉村旅游、紅色旅游建設提質增效,為“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做出實實在在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