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第二屆天津市梨園金秋戲曲展演籌備就緒
發布時間:2018-07-24 09:41 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2018-07-24

  7月19日下午,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在市政府新聞發布廳召開2018年天津市梨園金秋戲曲展演新聞發布會,對外發布了展演有關情況。

  “梨園金秋”戲曲展演是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若干政策》和天津市政府辦公廳《關於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實施意見》,積極推進戲曲傳承發展,於2016年首創的戲曲展演活動項目。首次活動舉辦後,即得到天津市廣大戲迷的普遍認可和社會的廣泛關注。為切實把“梨園金秋”這一文化惠民品牌活動留住辦好,進一步提升天津這一戲曲重鎮的影響,滿足廣大戲迷朋友需求,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和北方演藝集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從年初即開始了第二屆“梨園金秋”戲曲展演活動的籌備工作,目前相關籌備工作已全部就緒。

  此次展演活動將於9月7日開幕,10月底閉幕,歷時50多天。期間,將有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江蘇、浙江等7個省市15家地方戲曲院團,33位梅花獎、5位二度梅藝術家、近1000多名文藝工作者齊聚天津,帶來23台、30場演出,涵蓋京劇、評劇、河北梆子、豫劇、越劇、黃梅戲、昆曲等7大戲曲藝術劇種。

  展演活動開幕式定於9月7日晚7:15在中華劇院舉行。開幕劇目為天津市青年京劇團演出加工提高的傳統京劇經典大戲《秦香蓮》,由天津市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梅花獎二度梅得主孟廣祿,梅花獎得主張克、趙秀君領銜主演。開幕式後,將先後上演天津市評劇白派劇團評劇《回杯記》,寧波市小百花越劇團越劇《紅樓夢》《五女拜壽》,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河北梆子《南北合》,北京京劇院京劇《龍鳳呈祥》,天津京劇院京劇《華子良》,河南小皇後豫劇團豫劇《風雨行宮》《抬花轎》,天津河北梆子劇院河北梆子《寇准》,安慶再芬黃梅藝術劇院黃梅戲《羅帕記》,安徽省黃梅戲劇院黃梅戲《紅樓夢》《女駙馬》,天津評劇院評劇《寄印傳奇》,江蘇省長榮京劇院京劇《紅娘》,北方昆曲劇院昆曲《牡丹亭》《西廂記》等近年來在舞台上深受廣大戲迷喜愛和常演不衰的優秀經典戲曲劇目。此外,展演還特邀了河南豫劇院新創排的“中華美德三部曲”《清風亭上》《程嬰救孤》《蘇武牧羊》3台劇目,於開幕前在天津大劇院上演,為展演預熱、添彩。

  展演活動將繼續秉承文化惠民的宗旨,堅持公益性、惠民性,所有演出全部採取文化惠民卡、低票價的營銷方式,讓天津市廣大戲曲愛好者能夠走進劇場,享受到戲曲藝術的發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