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旅游部門發布國慶安全出游提示
發布時間:2018-09-14 11:02 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09-14

  從天津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隨著十一黃金周日益臨近,近期咨詢報名國慶假期出游的市民激增,為確保本市游客平安出游、文明出游、快樂出游,天津市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特發布國慶旅游報名提示。

  一、要選擇有資質的旅行社。如計劃隨團出游,一定要到有資質的旅行社報名,關於旅行社資質可撥打屬地旅游部門電話或登錄天津旅游政務網查詢。

  二、要求與旅行社簽訂旅游合同。合同是維護游客合法權益的重要保證,簽訂合同時應明確約定行程安排、產品價格、服務標准、購物安排等。合同簽訂前請仔細閱讀,同時旅游行程單作為合同補充條款也應仔細閱讀。

  三、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游。旅行社不是慈善機構,明顯低於成本的旅游產品布滿陷阱,游客應自覺予以抵制。不合理低價游是非法經營者分割產品價格,通過後期大量自費、購物項目來實現盈利,游客參團後會發現報名此類違規產品比正常旅游產品花銷還要高,所購產品也是質劣價高。提示廣大游客,特別是中老年游客應提高警惕,避免上當。

  四、確保人身安全。結合身體狀況選擇旅游產品,聽從導游、景區工作人員安排,慎重參加漂流、潛水、汽艇等高危旅游項目,夜間出行要結伴而行。

  五、注意財物安全。貴重物品應隨身攜帶,不要將其留在旅游車中。出行盡量少帶現金,可通過刷卡、微信或支付寶等支付方式消費。

  六、確保飲食衛生。盡可能到正規餐廳就餐,盡量選擇高溫加工的新鮮食物,食用水產品要選擇鮮活產品,最好加工成熟後食用。謹防因室內外溫差過大引起的感冒,游客出行前可隨身攜帶常用藥物。

  七、重視旅游保險。充分利用保險轉移風險,建議游客在出游前購買旅游意外保險,一旦發生意外,可及時得到救助和相應經濟補償。

  八、文明旅游,理性消費,依法維權。游客應自覺維護中華民族禮儀之邦的良好形象,出行期間,從自身做起,恪守公德,講文明,懂禮讓,摒棄不良習慣,愛護環境和公共設施,做文明游客。如發生因航班延誤或導游服務質量等問題時,務必保持冷靜克制,應保存相關證據,文明協商,必要時可撥打022-88908890或12301,依法維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