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京津冀自駕聯盟成立 天津推出兩條自駕線路
發布時間:2018-09-17 09:55 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09-17

  近日,以“攜手京津冀﹒自駕游廊坊”為主題的首屆“京津冀(廊坊)自駕游與房產露營大會”在河北廊坊開幕。會上,京津冀自駕聯盟正式成立,將對京津冀旅游資源進行全面深度整合,為游客享受便利、快捷、舒適的旅游體驗保駕護航。

  據了解,京津冀三地的旅游合作由來已久,在自駕游日益升溫的今天,培育京津冀自駕游新的經濟增長點,開展自駕游產業深度戰略交流與合作,構建完善的自駕游產業服務體系及智能化自駕旅游消費平台,深化和推進文明旅游工作,成為推進三地自駕游發展的關鍵因素。

  把自駕游作為推動旅游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本屆大會首次發布“五個一”系列成果,引領和推動京津冀自駕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一系列自駕線路——北京、天津、河北自駕線路各2條,分別是歷史遺風追尋之旅、高速沿線多彩之旅、休閑體驗靜心之旅、京西百裡紅葉之旅、津衛風光自然之旅、津衛文化樂游之旅﹔京津冀自駕線路4條,分別是年味兒大集休閑之旅、皇家文化探訪之旅、雄安新區觀光之旅、運河風情體驗之旅。

  一個共識——《京津冀自駕旅游發展共識》。《共識》以京津冀三地旅游行政主管部門為指導,以京津冀自駕旅游與房車露營大會為平台,建立自駕旅游發展交流合作機制,就自駕旅游發展中的經驗、成果進行交流、分享,就發展合作中的重大問題、重大政策進行探討、研商,共同為京津冀自駕旅游協調發展提供持續動力。

  一套標准——《京津冀自駕驛站建設標准(試行)》。《標准》針對自駕驛站在選址、標識、設施設備、服務規范等方面進行了規定,適用於京津冀地區重點景區周邊、高速公路服務區以及其他重要交通節點的自駕驛站。

  一句巡游口號——“家相隨、愛相伴”。作為自駕游多元化發展的重要載體之一,房車憑借便捷、舒適、經濟適用、家庭共享等特性越發受到游客的青睞。為此,本次大會特別設置了京津冀房車巡游活動並為該活動設置了巡游口號,意在讓廣大游客更為直觀的體驗和房車游的魅力,感受與家相隨,與愛相伴的美好旅行。

  一個倡議——《無痕旅游倡議書》。《倡議書》由京津冀自駕旅游達人發起,意在從景區無痕、行為無痕兩方面樹立京津冀無痕自駕旅游觀念,提升自駕游客文明旅游和環境保護意識,打造京津冀文明旅游生態圈。

  本屆大會還安排了固安全域旅游與溫泉產業發展論壇、金秋採摘節、自駕車房車時尚露營展、攝影展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配套活動,努力將“京津冀自駕游與房車露營大會”打造成為國際知名、在全國具有引領示范的品牌盛會,讓全國自駕游與房車露營愛好者共享旅游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