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旅游局執法大隊加強假期巡查 確保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發布時間:2018-09-25 09:29 來源:天津市旅游局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天津市旅游局 2018-09-25
  雙節期間,天津市旅游執法大隊根據市旅游局統一部署,積極會同相關職能部門展開旅游市場綜合整治工作,對天津市重點景區進行聯合檢查,全面加強對問題高發點位執法巡查,最大程度確保我市假日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9月23日是中秋小長假的第二天。為進一步加大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力度,營造良好的消費環境,保證游客合法權益,天津市旅游執法大隊開展“長假我在崗”旅游執法項目,深入五大道等熱點旅游景區開展執法檢查。
  本次檢查旨在鞏固暑期旅游市場綜合整治成果展開,重點治理 “黑導”、“黑社”、“黑車”等嚴重侵害游客合法權益的經營行為。為解決執法職能交叉問題,天津市旅游執法大隊繼續聯合和平區文化和旅游局、五大道管委會及屬地交管、公安、綜合執法等部門成立工作組,集中清理“黑導”、“黑社”、“黑車”等問題。
  “紛紛墜葉飄香砌,津城正是美景時。”中秋佳節津城金風送爽,秋色宜人。晴好涼爽的天氣讓更多游客放棄了自然醒,9時剛過,民園廣場周邊已經開始人頭攢動,馬車購票處已經開始排隊。隨著天津市成功舉辦第十三屆全運會和2018年夏季達沃斯年會等大型活動,更多游客把本市作為小長假旅游目的地。景區周邊配套設施整體提升,滿目是景,隨處街拍,讓五大道旅游區中的每一座小洋樓在微信朋友圈中火了一把,慢旅游和文化游成為假期旅游的主旋律,五大道周邊的咖啡廳、圖書館高朋滿座。景區周邊的各類網紅美食,如煎餅果子、熟梨糕等商鋪門前也排起了長隊。檢查中發現經過多部門長期治理,困擾五大道地區的“非法租賃電動車”行為基本絕跡。假日客流以周邊,特別是津京冀地區為主,大學生結伴逛津城成為時尚,古文化街、周鄧紀念館等點位旅游團隊較為集中,客源地除周邊外,也有來自華南、漢水和西北的游客。面對長假游客增加,各涉旅單位均准備充分,很多單位員工停休,全員上崗,民園廣場周邊增加了大量安保人員維持秩序,交管部門也派出了民警現場疏導,確保景區周邊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