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藍水清風光好 全域旅游亮點多 長假津城接待游客超930萬人次
發布時間:2018-10-10 09:21 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10-10
    隨著全域旅游深入推進,公共服務設施不斷優化,旅游環境持續改觀,城市知名度和吸引力進一步增強,天津逐漸成為旅游優選目的地。市統計部門調查數據顯示,長假期間,全市接待中外游客930.53萬人次,比去年7天同口徑增長5.9%,其中,外埠游客448.23萬人次,增長4.8%,旅游綜合總收入94.24億元,增長10.2%。
  紅色旅游景點受青睞
  今年是共和國69歲華誕,人們以各種方式祝福祖國,我市紀念革命先烈的紅色景區迎來八方游客。周鄧紀念館舉辦了“偉大的外交家周恩來”展覽,展出照片200余張、文物文獻近100件。平津戰役紀念館舉辦了全國首個兵器紙藝模型展,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功臣號”坦克、東風-31導彈等近70件兵器紙藝模型惟妙惟肖,展覽在普及兵器常識、國防教育知識的同時,為參觀者打造一場軍事裝備的視覺盛宴,該館接待游客3.37萬人次。
  底蘊深厚景區游客多
  有著百年歷史傳承、民國風雲際會和租界文化標簽的五大道、意式風情區,長假期間成為游客競相觀賞游覽的地方。人們徜徉在被稱為“萬國建筑博覽園”的洋樓群裡,追尋名人足跡,感受社會變遷,感悟現代新生活。假期建成納客的五大道歷史博物館開放,凝聚了人氣,五大道旅游區7天客流量32.3萬人次。假期裡的意大利風情街,草木蔥蘢,鮮花盛開,各具特色的西式建筑吸引著人們的眼球,香味四溢的西式美食刺激著人們的味蕾,7天客流量86.43萬人次。聚集了天後宮、民俗博物館等文化場館的開放式5A級景區古文化街人氣爆棚,客流如潮,叫賣聲、問詢聲不絕於耳,一派熱鬧繁榮景象,7天客流量95.1萬人次。在楊柳青古鎮、石家大院、楊柳青庄園等景區內,游人熙熙攘攘。
  自然風光游熱度急升
  連日來,前往薊州區爬盤山、登長城的游客增多。在黃崖關和盤山景區的部分路段,一度出現抬頭看項背、俯首看人頭的火爆景象。7天長假,盤山景區接待游客20.34萬人次,黃崖關長城景區接待游客5.39萬人次。地處天津最北端的梨木台自然風景區,茂密的原生態森林,孕育著數以千計的珍稀物種,接待游客7.05萬人次。農家樂旅游熱度急劇上升,一些知名農家院的接待能力接近飽和。常州村、小穿芳峪村等地出現一房難求現象。武清南湖公園、靜海團泊湖等旅游區的游客也大幅增加。此外,水上公園、水西公園、北寧公園、西沽公園等市內各大公園周圍停滿了旅游車輛。
  濱海休閑游人氣旺盛
  坐落在濱海新區、年營業收入均超億元的三大重點景區──泰達航母軍事主題公園、海昌極地海洋世界和方特歡樂世界,成為三大強力磁場,吸引著各地的游人。三大主題公園都為黃金周的到來做足准備,航母軍事主題公園,不斷完善提升的實景海戰劇“航母風暴”,給游人以視覺和聽覺的震撼,每天演出前半個小時,優等位置就被搶佔一空。海昌極地海洋世界裡,十二大主題展區、巨大的海底隧道,讓游客融入神秘的極地深海世界。以孩子們喜愛的“光頭強”“熊大熊二”為標志的方特歡樂世界,推出多項優惠促銷活動,吸引了許多游客前來體驗。東疆灣人工沙灘景區,戲水踩沙、趕海拾貝、體驗海上游樂設施的游客絡繹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