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賞葉賞菊秋意濃 短途秋游正當時
發布時間:2018-10-17 08:47 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10-17
  深秋時節,寒意漸盛,專屬秋季的景致也已入佳境。本市多個區域的秋景眼下正值盛況,為市民秋季短途出游提供了更多選擇。
  秋季賞菊最合時宜。寶坻區林海龍灣菊花產業基地,眼下正是五彩鮮花盛放如海,吸引京津冀游客流連忘返。近年來,寶坻區立足自身資源稟賦、打造區域競爭優勢、著眼未來發展大局,提出打造“北國江南、京畿重鎮、人文寶地”的美好願景,堅持“綠色發展”理念,發展特色花卉產業,打造京津冀鄉村旅游目的地。10月,位於大口屯鎮龐家灣村的500畝林海龍灣菊花產業基地迎來最佳賞花期,暖陽般的黃菊、嬌艷的紫袍、綢緞似的紫嫣,100余種稀有菊花爭相吐艷,成為陶淵明筆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現實寫照。
  東麗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目前也正在為即將召開的菊花節做准備工作。在東麗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的園林技術實訓基地裡,盛開著300多種菊花,金寶塔、碧海英風、黃越山、綠寶、青山古剎等品種爭奇斗妍。本次是東麗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第五次舉辦的菊花節,學校定於10月25日—11月25日對外開放校內園林技術實訓基地。在此期間天津市第十二屆社區教育展示周暨2018年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開幕式在東麗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舉行,因此學校把兩項活動結合起來,並把本次菊花節的主題定為“金菊盛開滿庭芳,職教協同促發展”。學校在此期間邀請合作的企業、中小學、幼兒園等單位前來賞菊,借菊花節加強校企合作,同時培養學生欣賞美、鑒賞美的情趣。
  紅葉也是秋季特有的美景,而眼下的薊州區更是通過滿山色彩層次豐富的彩葉,讓游客看到最濃的秋色。據了解,眼下薊州區紅葉如火如荼,楓樹、櫟樹、柿樹、火炬、紅櫨等的葉子已經紅了起來。八仙山上,滿山紅葉在雲霧中時隱時現,如入仙境,醉人的秋色,層林盡染﹔作為本市面積最大的山區國家森林公園,九龍山的山峰可以概括為險、峻、秀、奇,最突出的是峰巒景觀,相較於香山紅葉的秀美,九龍山的紅葉更多了一分磅礡﹔梨木台風景區是集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和國家4A級景區於一體的生態旅游休閑度假區,擁有奇特的自然風光,故被專家學者譽為“天津的神農架”,山上山下,層林盡染,大片的紅色中點綴著淡淡的綠色,越往深處走,葉子紅得越濃烈。(北方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