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系列講座”首期開講
發布時間:2019-03-15 10:10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3-15

  3月1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系列講座”首期在天津博物館開講,邀請中國旅游智庫委員、青島大學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院長於沖專程來津做“關於推動天津文旅融合發展的若干思考”的主題講座。市文化和旅游局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全體干部,各區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局屬各單位、部分文化和旅游企業、院校等單位、部門負責同志,共計300余人參加講座學習。

  2019年是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開局之年,是天津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起步之年。舉辦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系列講座是市文化和旅游局落實市委工作部署、推動天津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開創天津文化和旅游事業發展新局面的一項具體舉措。於沖院長在全國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是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對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有著豐富的實踐經驗和深入的理論研究。
  講座從習近平總書記對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指示精神和國家文旅部的工作思路入手,從理念的融合問題、“宜融則融,能融盡融”的落地問題和從頂層設計的角度,對天津文旅融合發展的建議等三個方面,系統講解了文化旅游的基本概念、融合發展的特征、途徑等問題,提出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共生”的融合理念,結合世界范圍內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優秀案例,重點介紹了“好客山東”、“唐山周末”等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的成熟經驗。
  講座後,於沖對天津能夠舉辦這樣的講座表示贊許,稱天津在全國各省市中對文旅融合發展培訓走在了前列,動手早,規模大,可見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前瞻性和高度重視。同時,參與培訓同志紛紛表示,這次培訓水平高,內容實,回去後要把這次學習的成果充分地轉化到工作中,結合當前發展形勢,結合自身工作,深入思考,創新理念,為開創天津文旅融合發展的新局面做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