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文藝輕騎兵赴新疆開展慰問演出活動
發布時間:2019-03-28 09:07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3-28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北方演藝集團組織起一支“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帶著天津人民的美好祝願,來到天津市對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區,深入和田地區多個市縣舉辦“我們的中國夢﹒中華文化耀和田”慰問演出。 

    皮山縣地處塔什拉瑪干沙漠邊緣,各種條件相對落後,3月24日,天津交響樂團“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的藝術家們努力克服了諸多困難,為當地人民帶來了一場豐富多彩的藝術盛宴,得到了當地群眾的熱烈歡迎。尤其是演出最後,津和兩地的藝術家們共同登台表演了《團結頌﹒我和我的祖國》,發出了各族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攜手建設偉大祖國的共同心聲,引發了觀眾的強烈共鳴,同時也為這次慰問演出開了個好頭。 
  3月25日,天津交響樂團前往和田市,開展了此次系列演出的第二場活動,津和兩地藝術家們交替演出,特別是歌曲聯唱節目中先後演唱的《愛我中華》《擼起袖子加油干》,將兩地人民並肩為偉大祖國和美好生活奮斗的振奮心情傳遞給全場觀眾,現場氣氛熱鬧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