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努力為青少年打造“第二課堂”
發布時間:2019-04-24 09:40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4-24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完善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利用自身紅色資源優勢,努力為青少年打造鮮活生動的“第二課堂”。

  紀念館作為我國博物館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參與社會變革和發展的神聖使命。社會發展需要文化正能量的傳遞,擁有獨特的紅色文化教育資源是紀念館在公共教育中承擔起傳遞紅色文化的先天條件。

  在加強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過程中,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不斷開拓思路、積極探索,通過召開紅色主題座談會、舉辦紅色主題教育展覽進校園活動、開展“為中華之崛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周恩來鄧穎超青少年時代勵志故事多媒體宣講活動、積極實施館校共建等方式,逐步完善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使該紀念館不僅成為青少年了解黨的歷史、增強愛國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文化陣地,也成為學生們學習革命傳統、提升自我修養、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課堂。

  今後,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結合文旅融合的新要求,進一步指導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拓展紅色文化宣教形式,讓廣大青少年感受思想熏陶、增強愛國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