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搭建學習交流平台 開展訂單式培訓
發布時間:2019-05-16 10:46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5-16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天津市委關於脫貧攻堅、對口幫扶的重要工作部署,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於5月9日在津舉辦天津市對口幫扶地區文化和旅游業務培訓班,來自甘南州、黃南洲、昌都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及重點企業的36名學員參加。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黨委副書記唐海波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唐海波指出,開展脫貧攻堅、對口幫扶工作是落實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堅持升級加力、多層全覆蓋,在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加強調研對接的基礎上,將開展訂單式教育培訓項目作為對口幫扶的重要抓手。經局黨委專題研究,撥付專項資金予以重點支持,旨在通過開展教育培訓,搭建學習交流平台,促進天津與三地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交流溝通與深化合作,為脫貧攻堅、對口幫扶提供更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撐。

  自年初以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劃、認真准備、優化師資、精選課程,堅持因需施教、務實創新的原則組織實施本次教育培訓活動,旨在通過組織內容豐富、重點突出的精准培訓,達到傳播好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新理論,交流好天津文化和旅游發展新經驗,宣傳好天津城市建設發展新成果的培訓效果,使參訓學員能夠在天津學到新知識、帶走好做法、留下深感情。

  本次培訓為期八天,內容涉及全域旅游、鄉村旅游、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文化和旅游資源整合等10個專題講座,並將組織參訓學員赴濱海新區、和平區、南開區、河西區、薊州區等地開展關於全域旅游、5A級景區管理、公共文化服務等方面的現場教學和實地考察。

  今後,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還將進一步加強與對口幫扶地區的深入對接,不斷加大人才交流培養和業務培訓工作力度,為促進天津與三地文化和旅游工作共同發展、共同進步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