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博物館官方微博入選“全國十大博物館微博”
發布時間:2019-06-06 09:52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6-06

  日前,《2019年第一季度人民日報﹒政務指數微博影響力報告》發布,公布了中央機構、財政、公安、文化旅游等50大類微博賬號影響力指數,天津市共有13個政務微博上榜,其中天津博物館官方微博入選“全國十大博物館微博”。

  天津博物館微博是天津博物館對外信息發布的重要平台。2018年起,天津博物館不斷創新宣傳推介方式,相繼推出H5互動游戲、海選文物、明星文物代言人等宣傳活動,與展覽、宣教、文保、研究等業務工作緊密結合,開辟了“天博藏珍”“天博精品Flag”“內府珍品徙津門”“我在天博修文物”等既有專業性又有趣味性的專題,吸引了不同層次、不同地域、不同年齡群體的廣泛關注與互動。在觀眾服務方面,重視聽取群眾意見,根據群眾的合理建議,對相應工作進行調整和改進。經過不斷完善,天津博物館徹底引爆線上線下流量,也因此成為天津新的“網紅打卡地”。

  近年來,天津博物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讓文物說話,讓歷史說話,讓文化說話”的指示精神,積極創新探索讓寶貴文化遺產在當代煥發生機的舉措路徑,切實擔負起新時代文博工作者的神聖使命。特別是2019年,天津博物館順勢而為,整合網站、微博、微信等多個信息發布平台,成立了媒體中心,細分不同媒體平台的受眾群體,制定不同的宣傳報道策略。隨著一系列的創新舉措,媒體中心宣傳稿件數量飛躍式提升,精品宣傳文章更是層出不窮,擴大了宣傳的覆蓋率和影響范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時,天津博物館還一改“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自足心態,以創新思維主動出擊,與知名網絡媒體、自媒體平台建立穩固的合作關系,實現將博物館活動與寬廣的信息平台的完美銜接。半年來,通過自主創新、與主流媒體共建雙向發力,天津博物館形成了強大的傳播合力,進一步將天博這一品牌推向更廣闊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