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推動重點題材藝術創作生產
發布時間:2019-10-18 14: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8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召開重點題材藝術創作生產推動座談會提出,局黨委要高度重視相關工作,在務實調研的基礎上,制定舉措推動發展。各單位要切實把藝術創作生產當作主要任務,一把手要牽頭制定規劃、及時把關管理,一抓到底。會上成立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舞台藝術重點劇目創作生產暨文藝原創力提升工程領導小組、天津市劇本創作策劃中心。 
  會議強調,要突出規劃引領,強化重點劇目的引導實施,認真貫徹實施《舞台藝術創作生產規劃(2018—2020年)》,緊緊圍繞重大時間節點,大力加強重點題材創作,落實有一部原創劇目、一部備選參評劇目和一部經典保留劇目的“三個一”創作目標,確保形成“三個一批”的工作格局。要突出效益為先,保證重點劇目創作生產經費支持,轉變經費管理方式,積極推進以藝術創作生產項目為中心的支付方式,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從天津市財政專項經費中預留一定額度的資金,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統單位統一調劑用於重點優秀作品創作生產和加工提高。要突出人才興業,加大優秀急缺人才培養引進力度。落實“海河英才”計劃,根據需要爭取支持,為有潛力的優秀演員交任務壓擔子,實施好京劇“百戲工程”,資助若干名京劇演員復排經典劇目。要強根固本,切實抓好一劇之本。各院團要切實把劇本創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上,做到選題不准不立項、劇本不成熟不排練。(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