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烏蘭巴托友城文化周”活動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05 11:08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1-05

  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天津市外辦共同主辦的“天津—烏蘭巴托友城文化周”活動於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天津成功舉辦。蒙古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布拉根,蒙古國自然環境旅游部、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體育部、烏蘭巴托市旅游局等代表訪津並與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外辦負責同志共同出席相關活動。

  文化交融 促進民心相親

  10月28日,“天津—烏蘭巴托友城文化周”開幕式專場文藝演出在天津大禮堂上演。整場演出由中蒙藝術家聯袂獻上,標志著本次文化周活動的正式開啟。來自烏蘭巴托的藝術家們帶來了呼麥、長調歌曲、舞蹈等蒙古特色的精彩表演,令人如同置身遼闊的草原,感受寬廣壯麗的風光。來自天津的優秀青年京劇演員、著名歌手用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傳遞友情。在中蒙雙方的通力合作下,演出現場歌舞飛揚、掌聲經久不息,歌聲、掌聲、笑聲形成了一部交響樂章。觀眾們紛紛表示藝術家們的演出十分精彩,不但享受到了精彩的文藝表演,更增進了天津和烏蘭巴托友好城市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為加強中蒙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增添了新的活力。

  旅游互通  助力經濟發展

  蒙古是中蒙俄經濟走廊的關鍵節點,在“一帶一路”通道建設中佔據重要位置。烏蘭巴托是蒙古國的首都,也是充滿青春活力的知名城市。而天津是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也是北方最大的沿海開放城市,是歷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國優秀旅游城市,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歷史文化人文資源。充分發揮天津與烏蘭巴托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獨特優勢,必將進一步推動中蒙兩國交流、深化區域合作,實現多元互動。

  在友城文化周活動期間,天津航空公布了即將開通的天津與烏蘭巴托航線,為兩地游客的出行增加了新的便捷選擇,津烏雙方還開展了旅游推介及烏蘭巴托團體在津踩點踩線活動。通過開通航線、旅游推介和踩點踩線,雙方加強了對旅游資源及旅游產品的相互了解,其中有津門“黃金海岸”之稱的特色景區東疆港更是引發了廣泛關注,不少中蒙旅游企業初步達成了互送客源的合作意向,為共同推進天津與烏蘭巴托兩地經濟建設和文化旅游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必將進一步拉動雙城、兩國文化和旅游之間的往來。

  本次“天津—烏蘭巴托友城文化周”活動的成功舉辦,深化了天津與烏蘭巴托雙方的合作與交流,對於天津更好地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擴大天津的國際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今後雙方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還將以多種形式進一步加強互動,共同推動天津與烏蘭巴托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更好地惠及兩國和沿線各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