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取消8家A級景區資質
發布時間:2019-12-18 09: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8
  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對全市旅游景區整改復核情況。此次復核工作,對全市十幾家A級旅游景區作出警告或嚴重警告,並限期整改。結合復核檢查結果和企業申請等因素,決定取消8家A級旅游景區資質,其中,4A級景區1家、3A級6家、2A級景區1家。
  據了解,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此前協同各區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門,對全市所有A級景區進行了為期1個月的年度復核,發現普遍存在六大類問題:一是廁所環境基本良好,但配套設施有待完善﹔二是景區場地秩序較差,堆放現象普遍存在﹔三是旅游資源和功能老化、滯後﹔四是安全管理制度落實較好,但個別點位安全員配備不足﹔五是講解服務不規范﹔六是門票價格適中,但門票設計和服務提示設計落後。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對所有存在相應問題的景區提出限期整改要求,督促企業苦練內功,使企業硬件和軟件保持在高水平,為游客提供良好游覽環境。
  今後,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進一步加強對全市A級旅游景區的監督管理,進一步規范和實施A級旅游景區退出機制,保證景區在執行行業標准下良好運轉。(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