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召開旅行社誠信建設大會
發布時間:2020-01-14 09: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4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全市旅行社誠信建設和服務質量提升工作大會。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級巡視員尹大勇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在全市旅行社行業開展誠信建設工作的重要意義。旅游管理部門要提高管理水平,增強服務意識,在管理中服務,在服務中管理。旅游執法部門要堅決打擊“黑車”“黑導”“零負團費”“不合理低價游”“強制消費”等違法行為,堅決維護旅游市場秩序。旅游企業和從業人員要誠信經營,規范行為,樹立品牌。通過綜合監管,形成合力,為廣大旅游者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而不懈努力。

  大會宣讀了《天津市旅行社誠信服務公約》,倡導旅行社之間合法、公平競爭,實行行業自律,並接受社會監督。旅行社要堅決執行國家法律、法規,自覺履行行業行規,努力營造誠信氛圍。

  會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場管理處負責人從加強信用體系建設、推進誠信經營、強化安全生產、加強標准培訓等方面對全市旅行社2020年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天津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對2020年市場執法檢查工作作出部署。濱海新區、薊州區、和平區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門相關負責人作表態發言。天津市旅行社誠信建設促進會倡導加強企業間橫向聯系,聯合抵制不合規旅游產品,強化自律意識,加強旅游誠信宣傳。天津市旅游協會倡導各分會積極開展誠信建設,為旅游市場提供高品質產品和服務。(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