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烏魯木齊啟動“天山讀書月”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7-05-04 09:4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4

  近日,由烏魯木齊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文化局(新聞出版局、版權局)、市教育局等單位共同主辦的2017年烏魯木齊市“天山讀書月”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市圖書館舉行。

  “天山讀書月”系列活動已成功舉辦了五屆,社會覆蓋面和影響力逐年擴大。今年又恰逢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關鍵年,本次“天山讀書月”文化服務形式及內容都有了較大的創新。首次將數字閱讀推廣項目納入其中,為了培養全社會閱讀習慣,活動還著力加強閱讀推廣人隊伍的建設。整合資源,形成了政府主導,文化、教育、宣傳等各領域共同推動營造全民閱讀的濃厚社會氛圍。

  啟動儀式上,市委副秘書長、市文明辦主任鐘華向各族市民發出了“文化烏魯木齊從閱讀開始”的倡議。現場,市委宣傳部向部分社區、學校、部隊贈送了價值5000元的圖書。市19中學學生沈慧玲作為學校閱讀推廣人分享了讀書心得。烏魯木齊市作協副主席、著名作家、詩人郁笛也暢談了自己多年的閱讀感受,向廣大讀者推薦了閱讀書目。

  當日,還對10名榮獲2016年“閱讀之星”的讀者進行了表彰,贈送了價值500元的購書卡和書香天山微書房閱讀卡。著名書法家周自賢還向烏魯木齊市圖書館贈送了“書韻天山”的書法牌匾。

  現場,市19中學的廣大師生、八一小學的學生和家長、市朗誦協會的朗誦愛好者們還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節目。來自七區一縣宣傳部分管領導、市屬相關單位、駐烏部隊、讀者等200多人參加了啟動儀式。(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