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暨第五屆新疆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周活動即將舉辦
發布時間:2017-06-08 10:4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08

  6月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為即將到來的“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暨第五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周召開新聞通氣會。

  2006年,國務院將每年6月的第2個星期六定為我國的“文化遺產日”,新疆已成功組織了11次全國性“文化遺產日”和四屆新疆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周活動。“文化遺產日”活動的舉辦,對進一步加強我國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提高全疆各族人民群眾對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認識,增強各族群眾對中華文化的認同,發揮文化遺產資政育人、史證實證作用,展示中華文化獨特魅力、弘揚時代精神,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文化支撐發揮了積極作用。

  2016年9月,國務院決定把“文化遺產日”調整設立為“文化和自然遺產日”。2017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是調整後的首次活動。為做好全國首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宣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新疆文物局根據文化部和國家文物局關於組織開展2017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宣傳展示活動的通知要求,在開展文化遺產日活動的同時舉辦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周,通過靜態的文化遺產展覽和動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讓觀眾全面感受文化遺產的魅力。

  6月10日,新疆各地將同步開展2017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活動。(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