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交響音樂會上演
發布時間:2017-08-04 09:26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2017-08-04

  近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主辦,新疆藝術劇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校、新疆電視台承辦,新疆藝術劇院管弦樂團演出的“永遠的軍魂——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交響音樂會在烏魯木齊上演。

  音樂會分為“星火燎原”“佑我中華”“忠誠於黨”三個篇章,演繹從1927年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創建,到十八大以來人民軍隊的發展歷程。

  聽軍歌奏響,看精彩篇章。一首《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拉開了此次音樂會的序幕。音樂會上除了經典紅歌《毛委員和我們在一起》《黃河》《我的祖國》,還有現代京劇《智取威虎山》選段,合唱《長征組歌》選段以及配樂詩朗誦《黨旗頌》等。通過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帶領觀眾感受中華兒女不屈不撓、樂觀勇敢的精神,體會中華民族永遠的軍魂。(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